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解读Facebook数据使销量翻倍


很多电商刚接触Facebook广告投放,在投放的过程中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决策。这个广告是该继续投放,还是该马上撤掉呢? 在做这样的决定时,我们需要参考数据做出决策,而不是只看一时的效果就决定是否继续投放。
读懂这5个数据再优化你的广告投放策略,让你的投放赢得更多的销量。

1、转化

转化是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,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,如注册、下订单、付款等。在电商投放广告的行为里,转化的意思是通过投这个广告,商家能获得了多少订单。

2、收入

收入是指电商销售商品所得收入,比如说卖出去10件商品,每件单价5美金,那么收入就是50美金。

3、CTR(Click Through Rate)

CTR为广告点击率。若在Facebook上向100人投放广告,有1个人点击了广告,那么广告点击率就是百分之一。
CTR广告点击率=点击量/展示量

4、CPC(Cost Per Click)

CPC为每个点击的成本。若广告主花费了5美金向100人投放广告,其中有10人点击了,那么CPC(每个点击的成本)就是5/10=0.5美金。
CTR与CPC成反比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Facebook上CTR与CPC之间的关系:CTR越高CPC便越低,反之亦然。但两者之间并非呈线性反比。
因为作为一个广告,当CTR(点击率)越高的时候,Facebook会认为这个广告受用户欢迎喜爱而给出较便宜的价格,此时CPC(每个点击的成本)便降低了。
Facebook在做为一个广告平台时,除了盈利,也会考虑良好的用户体验,选择展现对生态更有利的广告。

5、CPM(Cost Per 1000 Impression)

CPM是指千人展示花费,若在Facebook上花费5美金能向1000人投放,那么这5美金就是CPM。

那么这5个数据如何帮助我们优化广告呢?

如果收入不佳甚至亏钱了,但又有一些转化,此时就需要其他数据来决定广告是否继续跑下去。这时CTR和CPC就能起到参考作用。
Facebook是一个社交平台,除了点击之外,还有点赞、评论、分享等数据可供参考。有时第一天发布时广告的效果不是很好,但时间越长,这些数据可能会有增加,广告效果也有所提升。这些数据相当于一个社交认证,也是大众对你的广告的认可。
如果前期看转化收入不尽人意,但CTR很高,CPC也比较便宜,小北建议先把广告留着观察几天。若一段时间后转化和收入还是不好,再关掉这个广告。
CPM是一个比较辅助的参考标准, 一般而言广告越好CPM越便宜,效果不是很好的广告CPM比较贵一些。
最后一点,便是我们做投放时常说的:“don‘t fall in love with your ads(不要爱上你自己做的广告)”。有时做投放时,自己觉得这个广告做得特别好,图片也做得很精美,数据不好也不舍得关。
要多作图也要多做测试,参考数据做出调整以增加营收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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